晴時多雲

談美聯準會升息 陶冬:鮑爾將克制升息步調

2018/04/08 15:11

美國今年第一季度平均每月新增就業機會已大幅高過去年的水平,且工資增長仍持續升溫,鮑爾(見圖)沒有有以不變應萬變的本錢。(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美兩國貿易戰打得激烈,全球金融市場擔心受到拖累,導致上週股市再度遭遇拋售,恐慌指數再度暴升。對此瑞信亞太區私人銀行董事總經理兼大中華區副主席陶冬表示,隨著中美的關稅貿易戰持續升溫,儘管聯準會新任主席鮑爾為鷹派,但仍會十分克制升息步調。

瑞信亞太區私人銀行董事總經理兼大中華區副主席陶冬,昨日在個人部落格上發文表示,外界市場認為,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應該會比前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葉倫更鷹派,且面對美國工資增長導致通膨明顯上漲,預測聯準會的升息步伐將會加快。陶冬對此表示認同,不過他也強調,鮑爾升息步伐仍然會很克制。原因為美國經濟內部面臨減稅增赤,而外面遭遇貿易糾紛,讓貨幣環境存在不確定性,因此鮑爾會相對審慎,以因應經濟數據相機應變。

陶冬預測,今年美國還會升息3次,每次25點,明年則要根據數據和稅改進展而定。並指出,美國就業市場雖處於有短暫的冷靜,不過,美國今年第一季度平均每月新增就業機會已大幅高過去年的水平,且工資增長仍持續升溫,導致鮑爾不能和葉倫一樣,有以不變應萬變的本錢。

陶冬表示,從經濟理性的角度看,若中美貿易糾紛無限度升級,勢必會帶來共輸局面,他也指出,中美雙方在某時間點回歸談判的機會不小,但是經濟未必是政策的唯一歸依點,用經濟學邏輯判斷政治走向有時會發生錯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