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要缺電?月中恐亮供電橘燈 經長這樣說...

2018/04/02 10:26

核二廠2號機因「蒸汽旁通控制系統」測試停機,重啟時間還不確定,本月3日起核三廠1號機也將進行大修45天,屆時3座核電廠共6部機組將剩核二廠1號機、核三廠2號機苦撐。(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核二廠2號機因「蒸汽旁通控制系統」測試停機,重啟時間還不確定,本月3日起核三廠1號機也將進行大修45天,屆時3座核電廠共6部機組將剩核二廠1號機、核三廠2號機苦撐,少了3分之2的供電,台電預估最快4月中下旬恐亮起供電緊戒橘燈。經濟部長沈榮津則說,溫度上升用電就成長,預估目前約在黃、橘燈間,備轉率在5到6%左右。

核三廠1號機自本月3日起大修45天,另外停機600多天的核二廠2號機,上月28日才併聯發電1天就停機,需要向原能會提出綜合檢討報告,並且審核確認安全無誤才能同意重新起動,目前重起動遙遙無期。

本月3日起至5月中旬,僅剩核二廠1號機、核三廠2號機共2部機組苦撐,少了3分之2的供電。另外,台中電廠7號機、大潭電廠6號機也正在大修,總計核電、煤氣燃煤機組,估將減少12.2%備轉容量率,台電預估4月中下旬恐亮起供電緊戒橘燈,供電問題相當嚴峻。

台電本週指出,至本月8日為止,備轉容量率可維持6%以上供電黃燈,但4月中、下旬的備轉容量率僅剩5%多,恐亮供電警戒橘燈,5月以及6月上旬的備轉容量率才會回到6%以上的黃燈。

針對4月是否會亮供電橘燈,沈榮津今天解釋,這部分牽涉到溫度影響,若溫度稍高,用電就會成長,預估目前約在黃、橘燈間,備轉率在5到6%左右。

至於藍營最近又大打缺電議題,並牽扯到核四燃料棒「最後救援」不送出國等議題,對此沈榮津表示,核三歲修機組裝置容量95.8萬瓩,但目前台中、興達、協和三部機組歲修完成後可補上約140萬瓩,供電上是緊澀,但仍可穩定供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