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00萬元內買高鐵建地 彰化站首釋出小坪數

2018/03/29 14:46

彰化縣政府今年4月將進行彰化高鐵特定區土地標售。(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別懷疑,不用600萬元就能買到高鐵站區建地!彰化縣政府下個月將進行高鐵特定區土地標售,這次,鎖定自住需求的個體戶為標售對象,首度推出單筆百坪之內的住宅建地,66坪、總價544萬元起跳,每坪約8萬2000元到10萬元不等,66坪換算建蔽率和容積率,約可蓋30坪地坪、約2.5層樓高的透天厝。

彰化高鐵站在開發逐漸成熟下,土地交易已有回溫跡象。(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高鐵站區內建設田中氣象站,再為高鐵土地交易帶來利多面。(記者張聰秋攝)

縣府地政處土地開發科長劉志宏表示,這是今年第1次的高鐵特定區土地標售,縣府規劃於4月11日和5月16日在縣府1樓會議室辦理開標,標售土地共50筆、面積約26.2公頃,標售總金額約80億元,包含住宅區、旅館區、轉運專用區、第1種與第2種產業專用區。

50筆土地中,38筆都是住宅區用地,劉志宏指出,住宅區集中在高鐵車站西南角,靠近斗中路和大社路間,單筆標售坪數從66坪到2200坪不等,住宅區建蔽率50%、容積率140%,最小66坪土地約可蓋2.5層樓樓高住宅,很適合民眾自住需求。

劉志宏說,高鐵土地開發,近年有彰化基督教醫院、企業公司行號陸續搶進產專區土地後,近2年來土地交易相較比104年、105年回溫,今年縣府也在高鐵站區內建設氣象觀測站,這個月已完成動工儀式,還有交通建設陸續開通中,在開發逐漸成熟下,縣府希望創造地方商機,帶來人潮,因此改變今年土地標售的條件,大塊的土地面積分為小塊標售,盼以此吸引個體戶的民眾進場標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