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將出手修理? 亞馬遜股價應聲重挫

2018/03/29 14:40

傳川普高談憂慮小型零售商失業,打算改變亞馬遜的稅制,並徵詢能否以反托拉斯法打壓亞馬遜。(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傳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為美國總統川普的眼中釘,川普打算祭出稅法和反托拉斯法對付亞馬遜。消息一出,昨日亞馬遜在美股大跌4.38%收在1,431.42美元,失守代表短期趨勢的50日均線;收盤價更創2月13日以來新低。

根據《AXIOS》報導,傳川普高談憂慮小型零售商失業,打算改變亞馬遜的稅制,並徵詢能否以反托拉斯法打壓亞馬遜。而美國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也曾暗示,對於亞馬遜,政府很快就會在稅務政策上,採取「立場」。

川普早就多次槓上亞馬遜,像是在競選美國總統期間,川普也曾對亞馬遜抨擊,指其以不公平的逃稅手段壟斷市場;華盛頓郵報對川普語多批判,而華盛頓郵報老闆正是亞馬遜創辦人傑佛瑞·貝佐斯(Jeffrey Preston),川普也因此曾多次用推特砲轟亞馬遜還擊。

昨日白宮發言人Sarah Sanders對此公開聲明,表示沒有特別針對亞馬遜的法案。Wedbush Securities股票研究主管Michael Pachter表示,川普要恨亞馬遜可以,但是他對此權力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