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密會美商務部官員 業界推測這三種可能...

2018/03/29 07:53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週一密會美國商務部掌管製造業的副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eff)。(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週一密會美國商務部掌管製造業的副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eff),台積電沒有對外說明會談內容。業界推測這場密會可能有3種劇本,包括促台積電赴美設廠、多給予高通等美國IC設計廠產能支持,另外也可能是史宜恩向張忠謀請益台積電如何看美中貿易戰。

《經濟日報》報導,由於美中貿易戰延燒,中國可能降低對台、韓半導體採購、轉為擴大對美採購,可能衝擊台灣半導體產業,此時史宜恩密會張忠謀引發外界聯想。

有業界高層認為,就雙方會談時間點來看,主題不外乎美台半導體產業的互動、合作及美中貿易戰相關議題。該高層進一步預測,鴻海過去在川普甫上台,就釋出前往美國設廠訊息,在已有鴻海做為樣板的前題下,史宜恩有可能在此次與張忠謀會談時,希望促成台積電成為鴻海之後,又有前往美國投資生產的指標台灣大廠。

他認為,以美國的角度來看,台積電的重要客戶包括蘋果、高通等大廠都是美國的企業,希望台積電能「美國製造」似乎也是可以預期。

該高層也分析,張忠謀可能希望美方多給予高通等美國IC設計廠產能支持。另外,因美中貿易戰,張忠謀對未來情勢的看法,以及如何維持台美半導體業過往友好的合作關係,也可能是兩人會面討論的話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