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靠升息撐獲利 中信銀自豪「很會賺」

2018/03/17 20:12

中信金今天舉辦儲備幹部計畫總部說明會,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左)率領中國信託各事業團隊高階主管出席。(業者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信金控今天舉行儲備幹部(MA)計畫說明會,中國信託商銀總經理陳佳文對中信銀的獲利能力很自豪,強調就算央行不升息,也無損獲利力道。

 央行將在下週召開理監事會議,市場關注是否跟隨美國腳步啟動升息,由於中信銀美元資產部位大,法人圈看好央行升息對中信銀獲利貢獻比其他國銀還大,不過陳佳文則指出:「我們很會賺,不用靠央行升息提振獲利能力。」

 陳佳文也說,目前中信銀在14個國家有110個分行及子行據點,其中日本東京之星銀行規模最大,獲利也最好,已經占全行獲利比重達11%至12%,其次是香港分行及美國子行,若將OBU算進來,中信銀來自於海外及國內的獲利比重已達1:1。

 中信金控今天舉行儲備幹部(MA)計畫說明會,中國信託「MA計畫」迄今已為中國信託培養出數百位年輕優秀MA,今年預計招募50位菁英,中信銀提供MA第1年至少新台幣100萬元的年薪。今天的說明會也吸引超過300位求職者參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