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尾盤戲劇化擺尾 守住11000點關卡

2018/03/16 14:14

台股尾盤戲劇化擺尾,守住11000點關卡。(記者王憶紅翻攝雅虎股市)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股早盤在台積電 (2330) 、大立光 (3008) 等走弱影響,指數失守11000點關卡,並跌破5日均線支撐,不過,下午一點過後,台股急拉,台積電、鴻海(2317)翻揚,終場台股以小漲9.25點的11027.7點作收,成交值達1659.66億元。

 今日盤中無主流類股帶領,盤勢量縮整理,但行政院舉行記者會,宣布「壯大台灣 無畏挑戰─『對台31項措施』之因應策略後,台股有如神助,逆勢拉高,終場翻紅。

 國泰期貨證期顧問處副總錢冠州指出,台股早盤走弱是反映國際股市走勢,尾盤走高主要是富時國際(FTSE)權值調整今日調整,預期後市還是盤整格局。

 法人表示,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去年財報,下週可說進入年報公布的高峰期,預期高股息、高殖利率個股,可望吸引短線多頭進駐,預期指數不會有太大意外的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