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回升 4月底人力需求估增3.7萬人

2018/03/06 19:18

勞動部發布今年第一次人力需求調查結果,預估4月底人力需求將較1月底增加3萬7400多人。(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6日)天發布今年第一次人力需求調查結果,預估4月底人力需求將較1月底增加3萬7400多人,景氣回升活絡、經濟表現轉好,各行各業人力需求普遍增加,其中製造業初估將增聘2萬1000多人,為調查中各行業人力需求增加量最大。

根據勞動部統計,計有23.18%事業單位預估其在4月底人力需求將高過1月底,也就是第二季人力需求高過第一季;減少僱用人力事業單位則佔3.17%,增加和減少人力獲得的淨增加為增僱3萬7400多人。

勞動部統計處長羅怡玲認為,人力需求增加和景氣回升、經濟穩健等正向發展有關,加上出口和內需消費等表現佳,事業單位增聘人力的意願提高,事業單位整體而言增加人力聘僱原因主要為「需求市場擴大」,次要原因和第三原因則分別為「補充退休者職缺」和「勞動條件提升」。

人力需求淨增加人數以製造業最多,事業單位預估將淨增2.1萬人,淨增人數居次行業別為批發及零售業,達4300多人,第三、第四分別為資訊及通訊傳播業和住宿及餐飲業。住宿及餐飲業增僱人數多、減少僱用人數也多,羅怡玲解釋,這和住宿及餐飲業在農曆春節旺季人力需求上升有關,就過往統計資料來看這是常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