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廷欲在區塊鏈展雄心 想用全新虛擬貨幣跟金磚國家合作

2018/02/27 16:10

俄羅斯總統普廷想利用虛擬貨幣開創俄羅斯金融新格局。(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Putin)25日與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總裁葛雷夫(Herman Gref)會談,表達俄羅斯對區塊鏈發展的高度興趣,並喊話在這個領域的研發和採用,絕不能落於人後。

綜合外媒報導,普廷表示,雖然俄羅斯握有天然氣、石油、煤礦等各種天然資源的優勢,但在這個時代,仍需要更進一步的發展。

葛雷夫一直以來都十分支持區塊鏈,表示銀行界對這塊需求甚大,國家應培養這方面的專業人才,虛擬貨幣交易問題需要立法解決,而非用打壓控管。

雖然俄羅斯已制定草案控管虛擬貨幣,但央行認為草案不夠嚴謹,還有待改進,因此虛擬貨幣交易目前在俄羅斯仍不合法。

顯而易見的現實在於,區塊鏈能被歡迎也能被禁止,但不得不承認,它已逐漸成為全球金融體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影響力無遠弗屆。

普廷今年1月與虛擬貨幣以太坊(Ethereum)創辦人Vitalik Buterin協商後,建議發布新的跨國加密貨幣,以便金磚國家(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南非)及歐亞經濟聯盟(EEU)使用,在區塊鏈及智能合約上取得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