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債券ETF夯 1月共7檔募集

2018/01/31 09:10

元大投信執行副總黃昭棠指出,債券ETF超熱門,光是今年1月就有7檔展開募集,投資人有機會以海外債券ETF參與收息及匯差機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債券ETF超夯!2018年1月共有7檔債券ETF接連募集,創下單月ETF募集紀錄。而元大多元債券ETF傘型基金:元大投資級公司債(00720B)、元大中國債3-5(00721B)、元大美債1-3(00719B)三檔ETF,將於2月1日正式掛牌,投資人有機會以海外債券ETF參與收息及匯差機會。

元大投信執行副總黃昭棠指出,2018年外匯市場依舊是投資人必須關心的焦點,各國央行紛紛走向縮減量化寬鬆,且全球進入升息循環議題在市場醞釀發酵中,為美元指數間接帶來壓力,但美國本身經濟表現強勁,全球通膨增溫中,升息腳步可能加快,又為已在相對低檔的美元匯率帶來反彈可能。

而美元指數走勢與歐元、日圓都有相關,對於著重在匯差表現的投資人,都可以透過美元指數及槓反ETF、日圓槓反ETF參與匯率變化,或者作為避險功能的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