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小跌18.85點收盤 法人:合理短線整理

2018/01/26 20:41

台股今日以小跌18.85點收盤,法人認為,綜觀技術面與經濟面等因素,目前大盤的「利多」及「利空」因素並存,導致大盤進行區間整理。(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以小跌18.85點收盤,法人認為,綜觀技術面與經濟面等因素,目前大盤的「利多」及「利空」因素並存,導致大盤進行區間整理,但從資金面的角度分析,對台股仍屬正向,預期短線台股震盪整理難免,建議投資人可鎖定11000點的關卡進行觀察。

受到美股走弱等因素影響,台股今日也走弱,凱基投顧經理許高銘指出,預估短線將在10950至11250點間、約是月線與週二高點的範圍內震盪整理。主要原因在於,綜觀經濟面及技術面等各項因素發現,目前「利多」「利空」因素同時存在,因此預期會進行區間整理。

許高銘分析,其中影響台股的負面因素有三,首先,之前指數上漲,指數與月線及季線卻呈現4%至5%的正乖離率,未來短線恐趨於整理。此外,週二出現1650億元、此波的最大量,但大量出現在高檔、指數又下跌,市場解讀為未能成功換手,顯示可能有投資人進行調節。第三,電子股受美國蘋果拖累,在週二爆大量後反而回跌,台積電、大立光均下挫,也成為台股負面因素之一。

雖有三大負面因素,但許高銘認為,目前並不認為大盤會出現大跌,原因在於台股仍有不少利多,包括美元走弱,外資持續匯入,已經連續9個交易日都大量的買超,從「資金面」的角度觀察,對台股仍屬正向。

此外,近幾天公布的外銷出口數據,上月創下歷史新高,代表經濟面及資金面,並未出現與股市同步的狀況,因此此次的短線拉回整理,應視為「上漲之後合理的短線籌碼整理」。

針對投資人散戶,凱基投顧經理許高銘建議,可觀察11000點是否跌破,目前評估該指數位置應有支撐,除了該指數在月線附近,同時也是電子股突破頸線轉強的位置,為該指數應不至於跌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