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昨大跌並不「慘」 謝金河指變數在4月…

2018/01/25 07:04

昨天台股重挫百點,不少股民人心惶惶,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其實台股上漲的比下跌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台股重挫百點,不少股民人心惶惶,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其實台股上漲的比下跌多,真正的變數要到上市櫃公司第一季季報出爐才會顯現。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昨天台股下跌百點,但台積電下跌8元幾乎占了指數的80點,台積電的下跌反而舒緩指數的張力。謝金河認為,2018年指數上漲627.86,漲幅達5.89%,其中台積電占了一半以上的漲幅,昨天台積電跌8元,但很多中小型股其實是上漲。

謝金河點出,今年外資淨匯入金額達32.82億美元,造成新台幣升升不息,若台幣續升,今年第一季上市櫃公司季報恐被滙損拖累,謝金河認為這是台股4月最應注意的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