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霸氣!鹿港「阿振肉包」去年加薪20% 今年再加薪20%

2018/01/22 14:23

超幸福的!鹿港「阿振肉包」去年加薪資2成,今年再度加薪2成。(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真是全台灣最幸福的包子店!彰化鹿港名店「阿振肉包」,去年才加薪20%,老闆鄭永豐今天宣布,今年再加薪20%;5年前員工的起薪就是30K,年終獎金2個月起跳,還有端午、中秋、春節各1個月獎金,等於全年薪水至少17個月!

鹿港「阿振肉包」招牌肉包。(記者劉曉欣攝)

「阿振肉包」店內有20名員工,年資最淺的黃姓員工,進入店內工作4年,從28K起薪,經過去年加薪20%,如今已邁進40K;有20年資歷的李姓員工,每個月薪水已有50K,年薪破百萬!

「非常滿足!」有員工表示,以前曾待過紡織廠,必須要加班才有30K,在「阿振肉包」店才4年,就有40K,真的是幸福企業。

如果以3OK的薪水來算,經過去年加薪,月薪來到36K,今年再加薪,月薪就來到43.2K,薪水成長幅度果然是「看得見」!

「這是良性循環!」鄭永豐說,老闆把賺的錢跟員工「利潤分享」,為員工加薪,員工士氣大振,工作效率更好,向心力更強,企業形象加分,生意也更好。

「阿振肉包」目前全店的員工薪水都在40K以上,年終獎金則是2到8個月之間不等,鄭永豐認為「照顧員工是老闆的責任」,只要員工表現好,他隨時都在發獎金,連續兩年全面大調薪,就是在肯定員工的表現與付出。

鄭永豐指出,他永遠記得跟寶成集團創辦人蔡其瑞請教做生意的方法,「要別人對我們好,就要先對別人好」,所以,他對待員工就秉持著「分享利潤」做法,讓小店也能成為幸福企業。

鹿港阿振肉包是排隊名店。(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阿振肉包」是幸福企業,每年可領到17個月以上的薪水。(記者劉曉欣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