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勝國際自香港主板下市 寶成砸400億私有化

2018/01/21 19:48

寶成工業子公司寶勝國際將自香港股市下市。(取自寶勝國際官網)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為簡化集團投資架構,寶成(9904)今日公告100%持股的子公司Wealthplus Holdings Limited (Wealthplus),擬以百慕達公司法所定的協議計畫方式私有化寶勝國際(3813.HK),協議計畫及購股權要約的交易總金額約港幣109.08億元(約新台幣400億元)。

寶勝是中國最大的運動服飾產品零售商及代理商之一,擁有超過20年經營運動用品,及生活休閒產品的經驗,2008年在香港聯交所上市,若此協議計劃生效,寶勝國際將於香港主板下市,成為寶成100%持股的子公司。

寶成表示,持有寶勝國際普通股計53億3854萬8615股的計畫股份之股東,Wealthplus擬以每股港幣2.03元現金註銷股份,寶勝國際以協議計劃生效為前提,所有寶勝國際普通股股份與購股權將被註銷,協議計畫及購股權要約之交易總金額約為港幣109.08億元。

在協議計畫生效日期並在緊隨計畫股份被註銷前,寶勝國際將向Wealthplus按面額發行1股寶勝國際普通股股份,待計畫股份被註銷後,再由寶勝國際發行共53億3854萬8615股之普通股予Wealthplus,該投資案將依規定向投審會申請,核准後進行。

寶成表示,此案將可簡化集團管理架構,重塑運動零售業務,寶成希望藉此次簡化管理架構,讓製鞋及通路兩大核心業務的發展定位更趨平衡,並鞏固寶成的股東權益,進而讓寶勝有更大的彈性,推動必要的營運轉型及創新變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