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本月買超202億 投信:Q1台股仍有表現機會

2018/01/14 17:01

投信預估,今年上半年景氣動能優於下半年,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布局台股(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上週五成功守在1萬800點,本月以來,外資法人也淨買超台股202億元新台幣;投信業者認為,外資仍是近期推升台股的重要關鍵,尤其,傳統第一季有利於作夢行情,預估第一季台股仍有表現機會!

台股上週五終場上漲 73.9 點,以 10883.96 點作收。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指出,儘管蘋果新機的銷售低於預期,大盤走向仍待市場對電子股財報利空的反應,不過,半導體龍頭預期出現淡季不淡情形,加上全球熱錢仍然偏好風險性資產,且「景氣動能上半年優於下半年」,建議投資人逢低布局。

展望今年股市,日盛投信指出,2018年新興市場國家成長加速,成熟市場也相對穩定,使得全球GDP持續攀升上揚,尤其,市場資金充沛,有利金融市場表現。

台新投信強調,開年以來外資回補的動作漸趨明顯,外資仍是近期推升台股的重要力量之一,由於短期內利率水準不至於立即提高,熱錢持續追逐高報酬資產,再加上傳統第一季有利於作夢行情,短期內對多頭的有利因子,首季台股仍有表現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