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經濟打趴台灣 他分析兩國差別「台灣打敗自己」

2018/01/12 17:04

沈富雄認為「韓國不是三頭六臂,是台灣打敗自己」。(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媒體報導,台灣與南韓的人均所得拉大差距達5000美元,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在臉書分析問題,並做出「韓國不是三頭六臂,是台灣打敗自己」的結論。

沈富雄分享南韓、台灣比較圖。(圖擷取自沈富雄臉書)

沈富雄在臉書表示,這幾年國人默認台灣已退為「四小龍之末」,甚至連龍都不是,2000及2008年兩次金融危機後,台、韓的復甦走勢都呈現同樣的朝天八字開,尤其是2000年那次更是強弱立判,在那7年間,台韓的差距也越來越大。

沈富雄分析,2000至2001年衰退後,韓國的復甦數字十分亮眼,人均名目GDP及通膨指數都十分健康,完全遵循中所得國家的成長軌道,尤其是韓元升值;反觀台灣,生產毛額停滯,CPI近乎通縮,台幣劇貶,7年間嗅不出反彈復甦的氣勢。

沈富雄認為,韓國復甦的成果與全民共享,名目薪資年增率達2.7%,而台灣只有微不足道的0.11%,但在同一期間的總經指標,台灣外匯存底與海外淨資產的增額遠超過韓國,兩者相加達4343億美元,台灣外匯存底的增速更創歷史新高。

沈富雄感嘆,富人默默地累積財富,建制派的產、官、學、媒也有志一同地enjoy,直到今年,人民按耐不住了,才以「低薪」為破口發出怒吼!「再不來一場革命性的改革,難道大家要一場真正的革命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