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omePod智慧音箱將上市 力麗股價走強

2018/01/12 14:19

力麗股價因HomePod智慧音箱將上市強勢表態。(記者陳柔蓁翻攝奇摩報價)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蘋果智慧音響HomePod上市在即,相關供應鏈股價活蹦亂跳,組裝廠英業達(2356)、電聲元件供應商致伸(4915)、外層網布紗線製造商力麗(1444)股價表現突出,尤其力麗因為進入紡織旺季、且在蘋概股中價格門檻較低,成為熱門標的,今日早盤股價一度上探13.5元大關。

力麗環保色紗Ecoya®打入蘋果Homepod供應鏈,雖然該材料成本佔整台Homepod不到1%,但以紗線來說,Ecoya®單價為一般紗線4倍, 法人預估Homepod今年銷售1000萬台,約需對力麗下單500~600噸;即使HomePod的開賣時程從去年底遞延到今年初,身為獨家供應商的力麗表示客戶下單與提貨一直很穩定。

在財務表現方面,力麗去年度營收111億元,年增15.5%,去年前三季每股盈餘-0.02元。

除了產品面拉動,近來化纖因油價上漲,整體呈現成長態勢,遠東新(1402)、新纖(1409)、福懋(1434)、立益(1443)等股票都表現不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