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音樂人曙光!區塊鏈音樂發行平台Soundscape上線

2018/01/12 15:16

「KKFARM」(科科農場)正式發表台灣首個結合區塊鏈的音樂發行平台「Soundscape在田」,使音樂人未來能「100%掌握音樂版權」,全面縮短版稅結帳流程。 (KKFARM 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音樂人除了創作與表演外,將作品放到串流音樂平台、管理拆帳等雜物都得耗掉不少心力,而昨(11)日由KKBOX成立、成軍半年的投資公司「KKFARM」(科科農場)正式發表台灣首個結合區塊鏈的音樂發行平台「Soundscape在田」。使音樂人未來能「100%掌握音樂版權」,全面縮短版稅結帳流程。

綜合媒體報導,KKFARM總裁黃凱偉表示,Soundscape集「發行、帳本、儀錶板」三大功能,讓音樂人能100%掌握版權、且能得到合理回報。而KKFARM合夥人吳柏蒼指出,透過Soundscape,音樂人可以輕鬆快速將作品放到KKBOX、Spotify與Apple Music等各大數位音樂平台,不用經歷過往上架音樂時的繁瑣流程。「全球發行已經不是一個花俏(fancy)的字眼,而是音樂廠牌最基本的需求。」

吳柏蒼表示,除了省略上架流程,Soundscape也導入大數據服務,其中的「儀錶板」功能讓每首音樂在同時段、平台的表現與營收,以圖表呈現讓音樂人一目瞭然,讓音樂人可藉以調整曲風、行銷策略與預測市場走向。「上個時代的音樂人靠的是創意、經驗和直覺,如果有數據作為輔助,也許可以帶來更精準的決策。」

除此之外,Soundscape運用區塊鏈技術,為平台與音樂人間「拆帳結算」。音樂人只要在在Bitmark區塊鏈上發請款證明給Soundscape,雙方確認內容無誤後,Soundscape就會對中國信託發匯款通知,而中信在確認資料無誤後,就會匯款給音樂人,省略各種繁雜的文件、請款單與核對流程。「對音樂廠牌來說,只要按下請款和確認請款兩顆鈕,錢就會出現在他們的帳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