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金張兆順:沒有容錯的空間哪有創新?

2018/01/11 21:51

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感嘆,沒有容錯的空間,哪有創新?(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金率先舉辦電競賽,被視為是具有創新的思維,但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卻大嘆,金融業哪有創新的空間?他質疑,現在的經營環境,內有「吹哨者」外有「黑函滿天」每個人都是「事後諸葛」,整體社會不容許些許出錯,「沒有容錯的空間,哪有創新?」

張兆順說,大家都說金融業必須創新,但他認為「不可能」,因為創新的作法,只要有50%成功,就非常了不起了,但現在的環境,不能有一個失敗,只要有一個失敗就不得了,各界群起圍攻、黑函滿天,每個人都是「事後諸葛」,只要創新失敗,就任人宰割了。

張兆順說,就好比創投業者,投資10家新創公司,只要投資的其中兩家成功了,公司就大賺錢,但是現在的社會,「人家不會去看你投資成功的兩家,卻會挑出另外失敗的8家」,立法委員可能還要求償,質疑「當初你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樣的環境,誰敢去創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