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市場派大買股 今年要拚提前改選

2018/01/09 10:05

大同(2371)市場派據傳將買進大同股權達51%以上,並將於近期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現任董監事。(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同(2371)市場派據傳已與國內王姓大型建商達成協議,將共同買進大同股權,並將於近期尋求召開股東臨時會,解任現任董監事並全面改選,大同經營權恐怕在今年年中就會面臨變動。

市場派在去年落敗之後,原本是計畫三年之後捲土重來,讓市場派決定提早發動的主要原因,係大同董事長林蔚山被控挪用公司資產不法獲利13億多元,去年十月高院更一審將他重判8年、併科罰金3億元,檢方聲請扣押他名下股票及4筆土地共9億多元獲得法院裁准。

據表示,林蔚山當初係持股17655張大同股票,以自然人身份當選董事長,市場派認為,既然林蔚山持股遭檢察官假扣押,名下已無持股,依公司法規定,就應自動解任,既然公司派漠視法令規定,他們決定以召開臨時股東會方式,來保障本身權益。

大同公司聲稱,在去年5月11日前十大股東,設立於香港地區銀行或證券公司外資託管帳戶之持股比例總計約為 24.27%,但這些外資託管帳戶最終受益人隱匿不明,不知真正股東為何人或何公司,暫稱「不明股東」。

據指出,遭金管會凍結投票權並要求限期出清的中資持股,其中中國籍的任國龍持有約4%,加拿大籍的任梓菱持有9.5%,大約31萬張大同股票,已從去年十二月起,陸續轉給股市金主及國內實戶手上,近期則是傳聞王姓建商有意共襄盛舉,目前中資持股大約只轉了10萬多張,這些股票全數轉單完畢後,將可擺脫金管會處份具有投票權。

據指出,王姓大型建商與綠營關係深厚,主要也是看中大同在台北都會區擁有45萬坪土地,且每一塊都是大面積完整具備開發價值的土地,以大同當前偏低的股價,根本與土地價值不成正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