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併大眾銀出走逾700人 元大金揚言補進400人

2018/01/08 08:08

元大併大眾銀,爆逾700人離職。圖為元大金控大樓。(元大金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元大併大眾銀之後,爆出逾700人離職,甚至有分行幾乎成「空城」,元大銀證實此事,並表示是優退條件好,才使得多達700名員工選擇優退出場,今年,元大至少將擴大對外徵才達300~400人。

《工商時報》報導,元大銀董事長范志強表示,元大銀以近20年金融整併裡市場最好的優退優離條件,凡年資10年以上都適用2N(N為年資)條件,此次選擇退職員工逾700人平均年資為13年,等於平均拿到26個月退職金,再拿勞基法6個月失業福利金,等於可以拿到32個月退職金。

范志強表示,今年預定補進人員,除了專業人力外,還有前台臨櫃人員等,預定徵才300~400人。

不過,之前《蘋果日報》報導,大眾銀被併入元大後,元大另成立工會,以防原大眾銀工會坐大成派系,導致勞資關係緊張,最後引爆逾700人離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