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年有購屋意願比率增 明年房價預測持平偏跌

2017/12/27 17:22

中信房屋發布第四季「宅指數」,除民眾2年內購屋有購屋意願的受訪民眾比率提升外,購買房地產目的為投資用途的比率也跟著提升,本季約27.2%,相較前季提升5.6%。(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昨發布第四季自家住宅指數報告,購屋意願連2季回升,本季更來到3年新高。根據本季問卷結果,2年內有購屋意願的民眾比率約42.6%,相較上季提升4.7%,至於,明年房價趨勢,該房仲旗下分店將近8成認為會持平偏跌。

中信房屋發布第四季「宅指數」,除民眾2年內有購屋意願的受訪民眾比率提升外,購買房地產目的為投資用途的比率也跟著提升,本季約27.2%,相較前季提升5.6%。

該問卷是委託市調業者進行,調查時間為11月10日至11月20日,回收1085份有效問卷,本季有購屋意願的民眾,購屋預算設定在1001萬元,相較上季上季購屋總價952萬元,增加約49萬元,預計自備款金額則平均設定在403萬元。

根據該報告針對旗下分店進行明年房價趨勢調查,其中看跌比率合計約35.3%,房價跌幅在1成內,至於,認為明年房價呈現持平的比率約40.5%,因此,明年房價趨勢,該品牌高達75.8%的分店認為是持平偏跌。

頂加惹議 超過8成5受訪者不會購買頂加

至於,針對今年第四季熱門的房市議題包括頂加、實坪制以及實價揭露地址完整等也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高達85.2%的受訪民眾認為不會購買頂樓加蓋的房子;超過8成認為房屋登記應該朝「實坪制」方向,7成民眾則認為實價揭露應該更加透明,將完整地址全面揭露。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根據本季的調查結果,在政經情勢動盪的狀況下,民眾仍然認可不動產是抗跌保值的首選,並且對於增加購屋預算及自備款有心理準備,同時2年內有購屋計畫的比例也增加,而且買賣移轉棟數的表現也遠比去年好,再加上2018年將有年底縣市長選舉,預期將有活絡地方發展與產業的利多出爐,2018房市可預見「春燕來了」。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指出,2014年房市反轉,店面、豪宅價格下修2成,價格決定投資族進場關鍵,而且台版肥咖條款將上路,不動產是富人避稅去處,今年下半年起置產族已陸續進場,但相較於過去年短進短出,目前多為長期置產收租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