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30年來最大規模稅改 川普正式簽署成法律

2017/12/23 08:17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近30年來最大規模稅改法案成為法律,減稅規模高達1.5兆美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近30年來最大規模稅改法案成為法律,減稅規模高達1.5兆美元,明年初就可以生效,是川普施政後的最大勝利,他還批准一項短期支出法案,避免美國政府關閉的可能。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在美國時間22日上午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稅改法案,之後將前往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Mar-a-Lago)度假。川普表示,他原本想在明年1月1日才簽署該法案,他為了信守承諾,改在耶誕節前夕簽署法案,作為送美國人民一個最棒的耶誕禮物。

川普也稱讚,稅改法案在參眾兩院通過後,幾家公司宣布發放給員工每人1000美元(約3萬台幣)獎金,這些公司包含電信商AT&T、有線電視及寬頻商康卡斯特(Comcast)、波音公司和富國銀行。川普說,稅改是中產階級的勝利,雖然民調不歡迎稅改,但到時候「數字會說話」,民主黨會因為沒有支持這個法案而感到非常後悔。

該法案將企業稅從35%下調至21%,且絕大多數的個人稅也將獲得減稅。民主黨一直反對該法案,認為是送給富人的贈禮,未來10年聯邦政府可能會因此增加1.5兆美元的赤字,而目前聯邦政府已經負債已高達20兆美元。

另外,川普還簽署政府短期融資議案,明年1月19日之前聯邦政府都將獲得持續融資,避免美國政府關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