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拉尾盤 台股量縮收高48.3點

2017/12/22 14:18

年底外資放長假,今天台股交易清淡,以個股表現為主,尾盤台積電(2330)買盤加溫,帶動指數收高,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上漲48.3點。(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年底外資放長假,今天台股交易清淡,以個股表現為主,尾盤台積電(2330)買盤加溫,帶動指數收高,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上漲48.3點,收在今日最高點10537.27點,成交值僅910億元,為9月底以來最低量。

雖然外資因長假效應,近期持續賣超台股,不過在內資主導下,許多中小型個股股價仍受消息面主導。具有漲價效應的被動元件股,今天由禾伸堂(3026)帶量上漲領軍,率先創波段新高,中低價的大毅(2478)、鈺邦(6449)也攻上漲停,漲勢相對整齊。

昨天舉行年終記者會的宏碁(2353)釋出轉型有成的消息,早盤股價跳空大漲,不到10點攻上漲停價22.65元。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表示,宏碁已從谷底爬升,尤在PC本業靠著電競突圍成功、還孕育了不少小金雞,明年可陸續看到成績。

弱勢股方面,則有熱門股浩鑫(2405)公布單月損益,因出現虧損,導致股價重挫逾6%;大同(2371)則是昨日公告將辦現金增資,由於現增價格約14元,與市價有近3成的折價空間,導致今日大同股價重挫跌停。

法人表示,由於外資放假,目前由內資主導盤勢,集團、投信作帳都接近尾聲,下週市場交易仍偏向中小型股,將以個股表現為主,指數空間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