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包商亂埋垃圾 台塑越南鋼廠挨罰72.8萬

2017/12/16 23:50

台塑越南河靜鋼廠由於下包商廢棄物處理違規,被河靜省政府處以約72.8萬台幣罰款。(台塑提供)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台塑越南河靜鋼廠去年委託下包廠商處理廢棄物,下包商卻未依規定處理、非法掩埋大量廢棄物,據越南媒體報導,越南河靜省政府週六對台塑河靜鋼廠與下包商奇英市都市環境公司各處以5.6億越盾(約72.8萬台幣)、4.5億越盾。

越南河靜省相關政府部門去年7月在當地一處農場挖出約100噸非法掩埋廢棄物,查出由台塑河靜鋼廠委託奇英市都市環境公司處理;這家下包商未依規定處理,直接把廢棄物掩埋。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報導,越南河靜省政府16日以未將有害廢棄物與一般廢棄物分開處理、委託不合格單位處理有毒廢棄物為由,對台塑河靜鋼廠罰款5.6億越盾(約72.8萬台幣),下包商奇英市都市環境公司也被罰4.5億越盾。

河靜省政府相關部門指出,這是嚴重違反環保規定的行為,但考量台塑河靜鋼廠與奇英市都市環境公司已經盡量克服後果,被視為減輕處罰的情況。

報導說,由於涉及非法掩埋廢棄物,當地不少官員也遭處分;另外,2家公司若不服這項裁定,可以提起上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