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債規模達200億 陳永誠:明年翻倍成長

2017/12/15 10:26

台電首發綠色債券今(15)日在櫃買中心掛牌,櫃買中心董座陳永誠(右)頒發紀念獎牌給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左)。(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電首發綠色債券今(15)日在櫃買中心掛牌,金額83億是目前綠債市場的最大參與者,台灣整體綠債規模已達200億元,櫃買中心董座陳永誠看好在綠色經濟成為「新常態」、投資人支持的情況下,明年台灣綠債規模將翻倍成長。

陳永誠表示,市場對新能源需求殷切,而綠債是一個籌得綠能建設資金良好的籌資管道,全球綠債市場已達1300億美元,櫃買中心於5月開闢綠債板塊,至今規模有200億元,台電則是首家發行綠債的國營事業,金額83億是目前發行的最大金額。綠色債券對企業而言發行成本低又有助自身形象,且現在投資人都願意犧牲一點利率來購買綠債、支持綠能發展,看好國內綠債規模明年翻倍成長。他並透露,第一家民營企業遠東新響應發行綠色債券,即將於明年元月掛牌。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指出,台灣綠債發行利率低,而這次來申請購買的資金,是所需金額的3倍,反應全民高度支持、信任政府的能源轉型政策。台電身為穩定供電的角色,期盼以後把發電結構中的綠能部分加速推動。一年約花費1000億資本支出在興建、更新、改善燃氣、太陽能、風力發等電設施,以綠債籌資有助於能源轉型、改善投資環境,與全民共享經濟更好的明天。

主辦承銷券商凱基證券董事長許道義認為,台電綠債對於市場有標竿效果,讓其他公司知道,在推行綠色經濟同時更能創造公益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