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快桅示警:國際海運運費又開始跌價 全球貿易復甦恐難維持

2017/12/11 23:03

全球最大貨櫃船運業者快桅(Maersk)表示,國際海運運費在歷經多年的回升後,如今又開始跌價,令人擔憂全球貿易復甦能維持多久。(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全球最大貨櫃船運業者快桅(Maersk)表示,國際海運運費在歷經多年的回升後,如今又開始跌價,令人擔憂全球貿易復甦能維持多久。

 

快桅1資深主管上週受訪表示,長達10年之久的供應過剩問題,打擊了今年第三季集裝箱海運貿易需求,由於全球逾90%貿易是經由海運,使得這個產業成為全球經濟的領頭羊。 

 

快桅駐孟買的南亞子公司總經理費爾德(Steve Felder)表示:「我們已開始看到某些地區出現下滑壓力,全球貿易訂貨簿約占總運量的13.5%,不算太高,由於運費很大部分取決於供需平衡的基礎,這樣的運費仍顯得很脆弱。」

 

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2018年全球貿易量增幅將由今年預估的4.2%降至4%,儘管這樣的增幅仍高於2016年創下的7年最低2.6%。美國實施保護主義,加上中國試圖進行經濟轉型,由出口轉向國內消費等諸多疑慮,對全球貿易復甦構成風險。

 

對全球貿易復甦示警的不僅是快桅。獨立海運研究顧問公司Drewry Shipping Consultants預期,由於貨櫃船供應過剩,2018年貨櫃船運費成長率將由今年的約15%跌至不到10%。根據瑞信分析師11月底發布的報告,全球第三大貨櫃船運公司達飛海運(CMA CGM)最近表示,在進行歐亞合約磋商時,已暗示明年的運費將略為調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