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本波大跌逾500點 法人:趁機布局創新電子股

2017/12/10 10:00

台股本波大跌逾500點,法人:趁機布局創新電子股。(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持續重挫,在外資單週大賣221.4億元下,摜破季線與半年線,以大立光(3008)、鴻海(2317)為首的蘋果概念股潰不成軍,法人指出,短線台股持續震盪整理,明年電子股仍是主角,投資人可趁本波回檔汰弱留強,伺機布局明年具成長動能的電子股。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稍早台股受到美股科技股大調、波段獲利調節賣壓、外資賣超以及資金面出現結構性變化等因素,本波回檔超過500點,隨著賣壓逐步消化、浮額減少、技術面快速向下修正及指標股出現回穩等跡象支撐下,料將有助於盤勢回穩。

廖哲宏表示,台股現階段雖然仍處於修正格局,技術面上雖相繼跌破季線、半年線支撐,但仍守穩在年線之上,近一週外資累積賣超約221億元,外資動向後續仍待觀察,但因外資即將步入長假,短線上外資再有大幅度進出的機率應有限。

基於基本面展望及獲利成長預估來看,廖哲宏認為,佈局上仍應以電子股為主,但在挑選上以是否具備成長性為最大原則,台股在這波回檔修正後,評價面已較先前的高點,回到相對合理位置,若再以2018年獲利預估來看,目前評價面合理,投資人可伺機尋找布局機會。

在看好族群上,廖哲宏表示,布局重點在於尋找未來具有高成長動能族群及公司,包括手機新應用、3D感測、人工智慧、車用電子相關科技創新,將持續推動台股動能。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此波回檔主因有幾項,年節前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因今年強勢股漲幅大,此時出場仍有獲利,使得近期今年強勢股出現較大重挫;美國稅改對科技股不利,成為資金移轉的藉口,然因多頭格局未破壞,指數落底反彈後有望再創高。

陳奕豪指出,受iPhone影響盤勢穩定度不佳,未來將震盪整理,然資金仍充沛,整體電子大趨勢並未有太大改變,車用電子、AI、電動車等相關需求仍是穩定往上,目前年線未破,指數上升趨勢不變,建議趁此回檔之際尋找超跌且趨勢佳的個股。

陳奕豪分析,半導體、電動車與ADAS自動駕駛、雲端、AI、智慧手機新規格等,皆是趨勢明確的族群,Face ID有放置AI晶片,會自我學習,隨著使用度提升,自我學習力與辨識度會更高,明年將有更多手機業者陸續使用AI晶片,智慧手機規格提升也將帶動相關產業營運力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