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後》中小型電子股轉強大盤收紅 年底前恐震盪整理

2017/12/08 14:51

法人指出,今日中小型電子股止跌對下週的大盤有激勵效果,就技術面觀察,10322點可望成為此波低點,並在下週正式展開「跌深反彈」走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日大盤在中午過後,因中小型電子股轉強,帶動指數走高,尾盤以小漲42.86點收盤。法人指出,今日中小型電子股止跌對下週的大盤有激勵效果,就技術面觀察,10322點可望成為此波低點,並在下週正式展開「跌深反彈」走勢。

 今日大盤在早盤開高後,因不敵投資人賣壓而跌落平盤之下,但盤中之後再因中小型電子股率先止跌反彈,OTC指數也止跌上漲2.34點、收144.41點,激勵大盤小漲收盤。

 凱基證券經理朱有志指出,今日中小型電子股的止跌,對下週大盤走勢將有激勵效果,就技術面而言,大盤已具備反彈的條件,昨日盤中的低點10322點,應可視為短線上的低點,因此,下週大盤若漲破近期的盤中高點10420點,可視為「跌深反彈」走勢正式展開。但需注意的是,半年線在本週三盤中跌破,因此,10500至10600點可視為上檔壓力區。

 今日金融股表現相對強勢,朱有志分析,自上週起,部分從蘋概股流出的資金,陸續轉進金融股,加上政府護盤資金進駐,使得金融股成為撐盤要角,不過,未來大盤的漲跌,還是得靠電子股的表現。

 法人指出,部分大型權值股如台積電、鴻海遭外資大砍,導致股價重挫拖累大盤下跌,至今外資買盤未明確翻多,加上耶誕假期將至,預期到年底前,即使外資賣壓減緩,也未必會真正出現翻多走勢。

 由於適逢年底耶誕假期,朱有志認為,在外資放假的狀況下,大盤翻多大漲不易,預期在年底前,都將維持在10322點至10600點間震盪整理的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