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來3年內挑戰4000店 全家將砸百億佈建新零售事業

2017/11/29 18:32

全家(5903)便利商店將跨入30周年,全家董事長葉榮廷(左)和總經理薛東都(右)表示,未來3年將投入100億元,以每年淨增200-300家門市的速度擴大營運規模,同時佈局新零售,搶攻電子商務市場商機。(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家(5903)便利商店將跨入30周年,全家董事長葉榮廷表示,未來3年將投入100億元,以每年淨增200-300家門市的速度擴大營運規模,同時佈局新零售,搶攻電子商務市場商機。

葉榮廷表示,零售服務業未來充滿挑戰,除了面臨社會人口結構的改變,邁入高齡化且人口成長停滯之外,另一挑戰則是數位化及科技變革帶來的衝擊,電商平台興起帶來的方便、快速及多元化,也連帶影響顧客對價值的認知。

他說,迎戰未來人口結構改變及數位化衝擊,全家已做好準備,將從新零售、新會員經營及新複合加盟3個策略面切入,打造全家下一階段的事業藍圖。

並已備妥百億銀彈,未來3年將以每年淨增200-300家門市的速度展店,目前全台門市為3143店,預計3年內全台總店數將挑戰4000家,單店單日平均營業額目標要從現在的5.4萬元成長至6.4萬元,年營收規模將挑戰1000億大關。

同時將佈局新零售事業,今年10月大溪物流廠環狀理貨線上線後,未來將持續投入南部、中部及擴大北部物流廠建置,佈建電商快速寄取貨平台。

全家亦斥資上億元投入大數據分析,將善用全家420萬名會員,精準行銷,掌握個別化需求,培養全家粉絲,以發揮黏客力。

除了轉投資的餐飲事業沃克牛排與大戶屋兩大品牌外,全家明年也將擴展至生活服務業,聚焦不受電商影響、且以自動化設備營運的生活服務類業種,提供全家既有加盟主以新複合加盟的型態,搶進生活機能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