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台股短線區間震盪 金融股匯聚人氣

2017/11/23 08:28

台北股市昨天延續前一日的強勢,繼續由金融股領軍上漲。(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台北股市延續前一日的強勢,繼續由金融股領軍上漲,加權股價指數盤中最高來到10882.65,續創波段新高,終場收在10822.59點,上漲43.35點,集中市場成交量為1789.74億元。

三大法人共計買超111.12億元,其中外資及陸資買超84.41億元,投信買超9.07億元,自營商買超17.64億元。外資在期貨市場也是偏多,台股期貨多單未平倉量較前一交易日增加2,480口,累計多單持倉量為47,559口。

金融股已經匯聚人氣,只要美國道瓊與科技股持續創高,台股亦有機會在雙主流帶動下持續上漲,只要金融指數不跌破11月21日起漲日的低點附近價位,則仍可維持多頭格局,近期期貨交易人可多關注金融期貨價格走勢。

今日觀察重點:

由於指數短期在月、季線之間窄幅震盪,選股方向除了部分IC設計、LED、被動元件、矽晶圓等較多題材持續吸睛外,以創高後拉回量縮整理3到5天為佳,布局生技、小塑、集團作帳股等低基期且法人買超個股操作。

半導體材料通路大廠崇越科技(5434)第3季受惠於半導體業務需求進入旺季,單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3.21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崇越對第4季展望樂觀,除了光阻液及光罩基板等先進製程材料出貨暢旺,代理半導體矽晶圓價格續漲,加上認列環保工程營收,單季營收及獲利可望同步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市調機構集邦科技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調查顯示,在北美資料中心的需求持續強勁,以及DRAM供給端產能與製程受限制下,並不能滿足整體伺服器DRAM市場需求,伺服器DRAM供不應求的情形在第3季度更為顯著。

受到平均零售價墊高帶動,第3季伺服器DRAM市場營收規模達55.48億美元,較上季大幅成長25.2%。進入第4季,在伺服器出貨動能不減的情況下,整體伺服器DRAM供不應求的狀況將更為明顯,伺服器DRAM合約價將持續上漲6至10%,可望帶動廠商營收與利潤率表現再創新高。

資料由「日盛投顧」、「康和期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