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王儲擬帶領OPEC持續減產 推升原油價格再漲

2017/11/11 15:05

沙國王儲肅貪,市場並預期將帶領OPEC持續減產的機率高,推升國際原油價格近期持續走揚。(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來西德州輕原油期貨近一週(11月2日至11月9日)上漲4.82%,收盤價為每桶57.17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上漲5.46%,收盤價為每桶63.93美元;元大S&P石油ETF經理人曾士育表示,沙國王儲作風強硬,對OPEC產能決議擁有絕對的影響力,市場預期將帶領OPEC持續減產的機率高,推升國際原油價格近期持續走揚。

曾士育指出,近一週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支持王儲藉由強力肅貪來掃除異己,逮捕多位王子及高官,擬將查獲的貪污所得充公,連有中東巴菲特美名的阿瓦里德王子也遭逮捕,此外傳出沙國國王有意於2日內退位,讓王儲接任王位,顯示沙國王儲作風強硬,未來接任後將握有實權,對OPEC產能決議擁有絕對的影響力。

曾士育也分析,美國原油日產能創歷史新高,投資人也需留意美國增產速度及其原油庫存的變化;由於煉油廠提煉利潤持續維持高檔,推升原油需求,有利中長期原油上漲動能,但仍需留意短線漲幅較高,乖離較大,短線震盪幅度可能加劇,建議善用原油正向及反向ETF,掌握短線油價波動的獲利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