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價紡織股大將 轉型營建搏轉機

2017/11/09 17:37

大將董座葉義雄。(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老字號棉紡廠大將(1453)在昨日晚間公告,已經停機的雲林莿桐廠土地及建物即將處分的消息,令市場揣測處分利益可以讓公司在今年轉盈,今日股價拉出漲停、鎖了2.2萬張買單。公司在今日法說會上表示,還在接洽階段,不評論今年是否可以進帳。

大將成立40年,董座葉義雄表示,以後是化纖的天下,雖仍看好棉的不可替代性,但那部分事業虧錢,因此將短纖棉紡事業停產,將轉型營建業。營收分佈情況:營建收入4成、資產與租金收入佔3成、另2成為股票及基金投資。公司採低負債、高流動比率的財務結構;股權集中度高達7成,經營權穩固。

目前大將的鶯歌區和板橋江子翠的建案正在銷售,還有台北信義區、松山區、新店區與新北汐止區4個建案、總計1.1萬坪的都更在手上,預計明年起未來4年逐步啟動開發程序。葉義雄說,一個都更案從劃地、審查、發建照、拆屋約歷時20個月,且做營建業就是現金流不固定,要實際銷售了才能入帳,因此公司維持保守的財務操作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