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受歐美股市帶動 台股有機會表現

2017/10/27 08:54

歐洲央行繼續維持寬鬆政策,帶動歐美主要股市上漲,台股今日應有機會受到激勵而有所表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加權股價指數僅在平盤上下震盪,終場小跌15.81點,以10734.76點作收,集中市場成交量1115億元。

昨日集中市場三大法人買超33.14億元,其中外資買超11.86億元,投信買超0.34億元,自營商買超20.94億元。而外資在期貨市場小幅偏多操作,其台股期貨多單未平倉量較前一日增加584口,累計持倉量到達53,659口。

因為歐洲央行繼續維持寬鬆政策,帶動歐美主要股市上漲,台股今日應有機會受到激勵而有所表現。今日蘋果IphoneX將開始預購,一旦市場反應超過預期,蘋果概念股也有機會重返主流,帶動大盤上漲;可是近來加權股價指數在10800點前近關情怯,且成交量稍有不足,加權指數若要繼續上攻,必須要有突破性表現,否則短期仍將持續震盪整理走勢。

今日觀察重點:

聯準會 (Fed) 核准大型銀行的資金回饋計劃,加上美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升至 2.28%,支撑了銀行股走高。

觀察台股指數是否能守穩在月線之上,上攻成交量能否大於20日均量,短線盤面主流為PCB、IC設計、生技、紡織、製鞋、鋼鐵等,選股方向另可留意人工智慧、蘋概、3D感測、半導體、被動元件、電競、網通、金融、高殖利率等。

NIKE為提升銷售已宣布與亞馬遜(Amazon)電商業者合作,以販售特定產品,該季庫存明顯改善,而NIKE也預告將與Instagram合作直接販售商品,預期全年營收可望有更好表現。2017年世大運與國際運動用品展等國內外雙題材發酵,運動用品銷售動能迎接旺季。

在各項電子元件相繼因缺貨而漲價中,半導體用導線架也因材銅材料缺貨,7月起相繼漲價。半導體導線架廠商透露,全球最大導線架廠三井科技(Mitsui High-tec)本月起已率先調漲報價,甫完成整併日商住友金屬亞太導線架部門(SHAP)的6548長華科和2351順德也跟進調漲6~12%不等,這也是導線架產業在經歷十年的激烈殺價競爭後,首見漲價行動,反映整個供應鏈業績逐步向上。漲價有利導線架業者的毛利率改善。

資料由「日盛投顧」、「康和期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