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要告吹哨者? 顧立雄:「何家」應放手給專業經理人

2017/10/24 18:45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對永豐金表達不滿,他強調,何家應該要放手讓專業經理人好好治理公司。(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案上週五董事會解職其副總經理王幗英、而再度引爆爭議;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我對永豐金案非常關切,「何家(指何壽川家族)要展現應有態度,讓專業經理人好好經營永豐金。」

永豐金案風波不斷!顧立雄昨天才在立法院財委會立委的要求下,允諾一個月內完成調查永豐金開除「吹哨者」事件,不料,今天馬上又傳出,永豐金不待調查結果,將先對王幗英提出自訴。

由於金管會才要進行調查與處理,永豐金若提告「吹哨者」,是否造成影響?

顧立雄表示,相關事件我們還在積極瞭解當中,不管永豐金有無對王幗英本人提出自訴,「這一點都不會影響到我們的行政調查」。

對於永豐金風波不斷,顧立雄表示,我真的要表達不滿,因為上任之初,我就已經強調,像永豐金這些具有產業跟金融背景的大股東,應該放開手、讓公司好好治理,他更直接點名,「這是何家應該要有的態度」。

不過,永豐金強調,王幗英逕自向外散布嚴重損害公司聲譽之言論,經查證並非事實,才決定予以解除其職務,此與她是否為吹哨者無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