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研院報告批評民粹式立法 謝金河:很多院士是鼓動者

2017/10/22 23:46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2)日在臉書貼文表示,中研院指出台灣的法律是民粹式法案,其實中央研究院很多院士是民粹的鼓動者。(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2)日晚間在臉書上發文,表達對「台灣經濟競爭與成長策略政策建議」與廖俊智掌理中研院的看法。

謝金河在文章中表示,中研院近期提出「台灣經濟競爭與成長策略政策建議」,這份報告指出台灣的法律是民粹式法案,法規缺乏彈性,環評超過300天,不符世界競爭。又說台灣對中國過度緊張,兩岸關係僵固,結論是台灣在法律,環保及兩岸僵局,台灣經濟恐怕會陷入黑暗10年。

謝金河直言,這份中研院的報告批評台灣充滿民粹式立法,其實很多院士都是民粹的鼓動者。

謝金河指出,報告中提出3點看法,流於常識,因為這3點看法早就充斥台灣各個輿論媒體,連他也常常在說。

謝金河建議中研院的學者,可以多做一些理論模型,結果會更具說服力。謝金河舉例:「中研院所說環評300天,阻礙經濟競爭力。中央研究院可以更有氣魄一點,比較全球環評審查制度,每個國家環評審查到底多少天?台灣的制度該如何改?」

今天中央研究院長廖俊智在出席2017年永續科學國際研討會中致詞表示,台灣缺乏自信與願景,廖俊智呼籲台灣應往前看,看得遠,勇敢提出願景。

謝金河說:「很好,這是中研院經歷了浩鼎風暴,重建信心的一大步。」謝金河最後也表示,廖俊智掌理中央研究院也許可以更有企圖心,讓中研院成為台灣政策前瞻的探照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