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遠銀若落實SOP 不會發生盜領18億

2017/10/16 19:53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6日)受訪時提到,遠銀如果把標準流程做好,根本就不會發生盜領事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東銀行日前遭駭入盜領18億台幣,不過金管會追查發現,遠銀有2項資安缺失,也沒有做好SOP。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6日)受訪時提到,遠銀如果把標準流程做好,根本就不會發生盜領事件,要求各銀行盡早建立資安專責單位。

金管會發現遠銀有2項資安缺失

綜合媒體報導,顧立雄提到,在本案中一開始大家認為駭客技術高超,不過金管會調查發現有2項資安缺失,包括遠銀對SWIFT系統(環球銀行間金融電訊網路)的實體隔離只做半套,而且內部系統管理者的授權給得太高。

此外,遠銀在部分項目也未落實標準流程,例如收受盜領匯款的銀行曾希望再做確認,但遠銀第一時間卻沒有察覺、落實確認,如果做好這些程序,「本案根本就不會發生」。

顧立雄強調,金管會要建立金融業的資安聯防體系,但這只是早期預警的通報系統,所有銀行還是要建立資安專責單位,並落實標準流程,年底前金管會將再對此進行專案檢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