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2大電信商擬合併 投入5G行動通訊大戰

2017/10/16 16:34

美國排名第三大的行動電信公司T-Mobile,計畫與第四大的Sprint合併。(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排名第三大的行動電信公司T-Mobile,與第四大的斯普林特Sprint,計畫公布合併協議,若成功將擁有超過1.3億美國用戶。此舉是為了要對抗美國電信龍頭Verizon與第二大公司AT&T,進而在5G行動產業占有立足之地。

據《路透》報導,消息人士透露,T-Mobile與Sprint若合併,不會立即出售資產,因為兩間公司試圖在監管機構要求讓步之前,試圖保留更多的成本協同效益。雖然在合併公告中不剝離資產是很常見的,但T-Mobile和Sprint的做法表明,這些公司計劃在沒有事先作出讓步的情況下,與美國反壟斷和電信監管機構進行談判。

美國司法部處理反托拉斯法的人士,則對這筆交易持懷疑態度,但要等到雙方公司同意並公佈,監管機構才能開始審查企業合併。消息人士指出,T-Mobile和Sprint正在計畫的談判策略,是想要解決監管機構對資產銷售的需求,包括在其宣布合併之後,公司有可能會被剝離部分的訊號頻譜許可證。

T-Mobile與Sprint的合併協議,預計將於10月底或11月初進行,並且傾力推出下一代5G行動技術,而這需要大量投資。T-Mobile和Sprint則對合併消息都拒絕發表評論。

莫菲特內桑森研究公司(MoffettNathanson Research)分析師莫菲特(Craig Moffett)對此表示,Sprint和T-Mobile最好先去了解監管機構的想法,並釐清是否有任何可以預先處理的事情,以解決一些可能會發生的問題。

瑞銀集團(UBS)分析師霍都利克(John Hodulik)認為,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可能會迫使T-Mobile和Sprint進行一些資產剝離,因為合併後的公司將擁有超過300個頻波,甚至高於Verizon和AT&T的比例。

事實上,T-Mobile光是在今年初政府的頻波拍賣中,就花了80億美元(約新台幣2400億元)。Sprint則沒有參與拍賣,因為其宣稱其擁有高頻段,這表明該公司的頻段可以高速傳輸大量訊息。

而為了面對AT&T和Verizon將來推出的5G行動產品,最重要的對抗方式就是獲得很多的頻譜,這樣才能在高速網路競爭中保有一席之地。目前T-Mobile和Sprint已經差不多初步同意的合併條款。但消息人士透露,T-Mobile和Sprint之間的合併談判,仍有可能中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