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股價屢創新高 張忠謀解析原因

2017/10/14 14:30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日宣布將在明年6月退休,但市場不畏晶圓教父的退休影響,台積電股價一路狂漲。(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日宣布將在明年6月退休,但市場不畏晶圓教父的退休影響,台積電股價一路狂漲,從張忠謀宣布退休後隔日(3日)的222.5元漲到13日的237.5元,市值突破6兆大關。張忠謀表示,因為他在宣布退休前,都有事先做好相當謹慎的規畫。

張忠謀2日宣布明年6月從台積電「裸退」,未來不再擔任台積電任何職務,未來台積電將採雙首長平行領導,現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將接任董事長、共同執行長魏哲家擔任總裁,台積電將採雙首長平行領導。

張忠謀昨(13日)在中研院演講會後接受訪問,被問到台積電股價頻創新高,他表示,「我覺得很好啊,當然這個也是,我就把我退休以後,台積電會怎麼治理,我都是事先很詳細、相當謹慎的把它規劃出來。在我宣布退休,我也同時宣布以後台積電的治理規畫。」

台積電自宣布3奈米落腳台南園區後,股價已漲21元,市值增加5445億元,攻達6.15兆元,並躋身全球前25大市值公司之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