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明年6月裸退 台積電又有兩大將要退休

2017/10/05 06:59

台積電。(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宣布明年6月裸退後,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消息震撼全球。現在又傳出,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暨資訊長左大川,及研發副總兼技術長孫元成,兩人都將在明年2月退休,已向張忠謀提出不再留任,兩根大柱未來誰接棒,將是張忠謀退休前的重要人事布局。

《經濟日報》報導,左大川主掌台積電資訊及採購,攸關數千億元的設備採購及資安防護重任,孫元成則是公司的技術大將,已提出明年2月屆齡退休。台積電發言體系回應,他們是個別向張忠謀報告,對於個人動向並不清楚,董事長應會做好安排,台積電營運不會受影響。

張忠謀日前宣布退休時,曾透露會有兩名中階主管明年2月屆齡退休,當時未透露名單,但他說,不認為自己退休會引發中階主管退休潮,兩位是照計畫退休,並不是受他影響。

報導提到,左大川若退休後,台積電將只剩4位資深副總,包括財務長何麗梅、負責研發的羅唯仁,及負責營運和產品發展的秦永沛和美國子公司執行長Rick Cassidy。而孫元成與羅唯仁、負責研發的米玉傑,為台積電先進製程技術鐵三角,其中羅唯仁今年7月滿67歲,仍繼續留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