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獨家開市 干擾因素少小漲50餘點

2017/09/30 11:18

台股早盤小漲。(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今(30日)全球獨家開市,由於外資休假、量能縮減,截至上午11點左右,成交量約300億元,小漲50多點、指數持穩在10380點左右,法人估計今日交易量約700億元左右。

今日盤中造紙、光電類股較強,成交量第一名為彩晶(6116)、其次為華邦電(2344)、華映(2475),而台積電昨日宣布3奈米廠落腳台南,今日開盤後小漲2元。

而昨日大漲的食品股、今日則出現漲多休息,法人指出,週五食品類股大盤整理的過程中類股漲幅超過1%,為盤面表現最強的族群,由於目前正值旺季,短線股價若能維持在5日線之上,操作上可以偏多。

法人分析,週六補班受外在因素干擾程度減少,有助於大盤持穩,但現階段下檔風險未消,建議暫時避開外資趨於賣超的個股,操作上短線進出為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