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存股族賺配息不配本金 元大台灣高股息低波動ETF掛牌

2017/09/27 09:29

元大投信執行副總黃昭棠指出,國內一群存股族將股票當作準備退休金方式,在挑選存股標的時,重視配息率及公司獲利穩定度,如此才能達到每年配息,並用來提供生活開銷所需。(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配息率高、國內出現一群把現金存在股市賺取高股息的「存股族」,而元大台灣高股息低波動ETF今日掛牌,是元大投信「息收家族」新成員,也是台股Smart Beta ETF最新力作,預期將吸引國內存股族注意。

元大投信執行副總黃昭棠指出,國內一群存股族將股票當作準備退休金方式,在挑選存股標的時,重視配息率及公司獲利穩定度,如此才能達到每年配息,並用來提供生活開銷所需。然而,要能達到這樣的目標,前提是挑選的公司本身體質優良並樂於與股東分享獲利。

元大台灣高股息低波動ETF擬任經理人陳威志則說,Smart Beta 的概念為新一代指數投資,在傳統市值加權外增加質化能量,既加強了指數的某種特性報酬,又控制或降低投資上的風險,提高為投資人各類需求量身訂製的可能性。

而台灣高股息低波動ETF結合「高股息、高品質、低波動」因子,透過每半年調整持股,持續汰弱留強精選標的,且持有50檔成分股,避免押注少數標的風險,有機會達到存股族追求資產保護及固定收息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