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睽違8年 塑膠地板大廠美喆拿回日本訂單

2017/09/26 19:11

睽違8年,塑膠地板大廠美喆(8466)董事長陳本源表示,美喆花了8個月時間,重新拿回日本前3大建材業者訂單,並於8月量產出貨,布局2020年東京奧運商機。(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睽違8年,塑膠地板大廠美喆(8466)花了8個月時間,重新拿回日本前3大建材業者訂單,並於8月量產出貨,布局2020年東京奧運商機。

美喆董事長陳本源表示,美喆8年前曾經做過日本生意,後來因為歐洲市場成長太快,產能供應不及,便先放棄日本市場。

由於歐洲市場營收高占美喆總營收比重已達6成、美國占2成,為了分散市場風險,美喆這2年積極開發日本及中國市場,希望3年內歐洲市場營收比重能降低。

今年上半年重新拿回日本前3大建材業者訂單,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可掌握訂單金額達台幣5000~6000萬元,同時已因應日本客戶要求,開發完成「抗菸蒂塑膠地板」,將瞄準2020東京奧運商機。

中國市場則與萬科地產集團策略聯盟,萬科已標下中國廈門、濟南及杭州等地共享住宅案,至2018年底前,對美喆的總採購金額達人民幣6000萬元。

陳本源說,美喆去年在中國市場營收達人民幣約2700萬元,今年則可望倍增至人民幣逾5000萬元,2018年可望再成長1倍,營收比重則可望攀升至13%。

美喆今年並已在全中國布建6個銷售據點,上海設計中心亦將在年底落成,公司將建置達3000平方米、儲存量約350個貨櫃的智能自動化倉儲中心,期降低成本並提高出貨效率,預計明年完成。

歐洲與北美市場部分,歐洲地區的銷售表現今年已出現明確反彈,從市場的接受度與訂單成長幅度來看,明年亦可望持續增溫,北美市場則仍保持穩健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