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搭鴻海順風車 威州房價大漲 最高達5倍

2017/09/15 07:58

鴻海設廠美國威州定案,帶動當地房價大漲。圖為今年7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中)與美國總統川普(左)在白宮共同宣佈投資案。(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遠赴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百億美元設廠案,終於通過最後一道關卡,由威州眾議會表決通過高達30億美元獎勵金後,塵埃落定,但根據報導,從鴻海宣佈設廠案開始,一路的過關卡,威州房價也跟著一路漲,跟一年前相比,漲幅已達到5倍之多。

綜合媒體報導,其中漲幅最驚人的是鴻海設廠地的威州東南部瑞辛郡(Racine County),當地不動產仲介開出的價格,從一年前每英畝7100-7700美元,漲到最近的3-5萬美元,換算下來,地價約是每公頃61萬台幣,漲幅最高達5倍。

而地價開漲的情況,幾乎遍及威州東南部幾處適合居住的區域,這些新區都可能受惠鴻海設廠,而成為新的生活圈;鴻海預定聘僱1.3萬人,包括居住、各項生活商機,都受到矚目,據報導,當地房仲業及建築業都已經摩拳擦掌想吃到這塊大餅,而目前最夯的建築項目是公寓,但是包括建築成本、房租等,都已經漲價,今年上半年,瑞辛郡的房租約漲1成左右。

也因為要支付鴻海約900億台幣的獎勵金,傳出當地政府可能會提高房產稅,不過,受到民眾反對的可能性極高,因此,只是傳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