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聯邦政府負債 首度突破20兆美元

2017/09/12 16:39

在美國總統川普與兩黨國會議員達成協議,將聯邦政府舉債上限時間推延三個月後,根據美國Business Insider報導,上週五美國聯邦政府的總負債首度突破20兆美元,光上週五一天就爆增3180億美元。(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與兩黨國會議員達成協議,將聯邦政府舉債上限時間推延3個月後,根據美國Business Insider報導,上週五美國聯邦政府的總負債首度突破20兆美元,光上週五1天就爆增3180億美元。

美國財政部的數據顯示,上週五美國聯邦政府的總負債來到20兆162,176,797,904美元,其中14.62兆美元為公共負債,5.54兆美元是聯邦政府各部門的負債。

自今年3月重新設定債務上限以來,美國財政部使用各種非常措施,以確保債務控制在19.84兆美元以下。

但上週五川普與國會兩黨達成共識後簽署一份法律,暫停執行這各債務上限,直到12月8日,這意味了美國財政部在這之前都能自由借貸,當天負債就增加318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