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機發表前夕 台股屏息以待、小漲38點

2017/09/12 13:42

在蘋果新機發表的前夕,買盤仍選擇停看聽,部份股票出現獲利了結,壓抑大盤指數,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上漲38.19點,收在10610.35點,成交值1245億元。(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受到北韓局勢稍歇及颶風影響低於預期,美股今晨收盤大漲,標準普爾500指數更寫下歷史新高,帶動亞股走高,台股開盤一度重回10646點,距昨天創下的新高僅差10點,但在蘋果新機發表的前夕,買盤仍選擇停看聽,部份股票出現獲利了結,壓抑大盤指數,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上漲38.19點,收在10610.35點,成交值1245億元。

今日各大類股中,以造紙類股表現最強,因為中國炒房、炒股之後,最近開始「炒紙」,使得產品報價續強,其中週五將舉行法說會的正隆(1904)早盤率先攻上漲停,帶動造紙類股指數再度創下20年新高,整體類股漲幅最為整齊。

而電子股中,則以落後補漲的LED相對強勁,其中光磊(2340)可望大啖感測元件商機,下半年將擴產1成,加上外資近日積極買超,早盤爆量衝上漲停;麗清(3346)8月營收創同期新高,早盤也急拉漲停。

此外南亞科(2408)受惠DRAM供不應求,加上持續處分美光持股挹注業外收益,盤中帶量強攻逾8%、終場收在68元,上漲近6%。

蘋果新機將於明天清晨發表,市場屏息以待,由於過去蘋果新機發表相關概念股股價短期會受到壓抑,加上初期供貨情況可能不足,造成供貨遞延,可能等到明年第1季或第2季才能完全出貨,使得今天蘋概股表現平平。

法人指出,短線上外資在期現貨上都有避險動作,因此預期台股將受壓抑,不過隨著蘋果新機發表,市場不確定因素消失,台股仍有機會整理後再向上挑戰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