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奪英國船舶獎 台船「TS TOKYO」今命名擲瓶

2017/09/10 14:29

德翔海運新造的1800TEU全貨櫃輪「TS TOKYO」將投入黃金航線。(圖:台船提供)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德翔海運新造的1800TEU全貨櫃輪「TS TOKYO」,今天在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簡稱台船)基隆廠交船命名,將投入德翔公司的黃金航線。交船典禮由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及德翔海運董事長陳德勝共同主持,邀請華南金控董事長吳當傑的夫人王幼蘭為新船命名與擲瓶。

德翔為全球第25大、台灣第4大的貨櫃船公司,儘管海運業正面臨景氣寒冬,有些船東對於新造船隻的態度保守,但德翔看好海運市場正要復甦,委託台船建造「曼谷極限船」型貨櫃輪4艘,第1艘已在今年7月下旬交付,其餘2艘也將在明年第一季以前交船,一起投入日本-台灣-香港-泰國的黃金航線。

「TS TOKYO」系列屬「曼谷極限船」,完全由台船自行研發設計,獲得2014年英國皇家工程師學會的年度船舶獎,以及台灣的造船協會年度船舶獎,採用劍艏特殊節能設計,其能源使用效率較10年前同型船隻更大幅節省25%,是極具國際競爭力的船型。

德翔海運下一個階段將訂造兩艘可裝載1000TEU的小型貨櫃船,以及兩艘可裝載2800TEU的中小型貨櫃船,預計今年底前下單,積極擴建自有船隊並拓展事業版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