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金行情持續 投信:明年Q1前台股仍有高點

2017/09/09 14:21

投信業者認為,台股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相較亞洲各國並不貴,未來大盤有機會再挑戰高點。(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本週五上漲71點,以10609點作收,週線再度收紅;投信業者表示,近日外資在現貨及期貨轉趨積極,資金行情可望再度升溫,估計在明年第一季前,台股仍有高點可期,建議逢低布局獲利成長性佳、具新產品利基題材之績優股。

台新投信表示,資金行情仍是支撐台股後市續攻的重要關鍵,目前有四個跡象,說明台股資金再度轉熱。

首先、今年以來外資買超台股逾2500億元;月線連9紅,雖然七、八月轉為賣超,但外資台指期淨多單回升至5.7萬口;其次、外資持股台股市值比例近42%,再創新高。

第三、資金有再度回流台股ETF的跡象,利推升股市再創新高;第四、全球利率普遍無法明顯拉升,致資金持續湧入股市。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雖然南北韓地緣政治趨於緊張,但台股抗跌力強勁,維持高檔震盪格局,台股在創下萬點時間最長紀錄後,季線變強力支撐,加上資金行情熱絡,「估計在明年第一季前,台股仍有高點可期」。

沈建宏認為,台股目前的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僅比歷史平均略高,相較亞洲各國並不貴,配合下半年旺季來臨,未來大盤仍有機會再挑戰高點。

不過,沈建宏也提醒,大盤短線在蘋果新款iPhone8上市前後,台股可能會出現較大修正,但「拉回仍是買點」,建議可布局包括:半導體供應鏈(如材料、IC設計、設備)、2017年Apple iPhone大改款受惠股、具競爭力關鍵零組件企業、汽車電子與電動車供應鏈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