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皮 中國骨 喜萬年LED照明來台搶市場

2017/09/05 10:41

圖為上海飛樂音響總裁庄申安昨(4日)在圓山飯店舉行進軍台灣市場記者會。(飛樂喜萬年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近年中國大力併購歐美企業,在LED產業也不例外。2015年併購美國百年照明品牌喜萬年(Sylvania)的中國企業飛樂音響,昨(4日)宣佈進軍台灣市場。值得注意的是,飛樂有兩個政商勢力龐大的富爸爸母公司,上海儀電及北京申安集團。上海儀電更是中國改革開放後第一家股票上市公司,政治力可見一斑。

飛樂喜萬年舉行在台上市記者會,展示LED燈泡產品。(飛樂喜萬年)

飛樂音響全球總裁庄申安昨來台,在圓山飯店盛大舉行記者會,宣佈公司將以「飛樂喜萬年」的LED照明品牌,進入台灣市場,主要供應一般照明、商業照明,並承接工程標案。照明產品如LED燈泡、燈具等外包裝仍以消費者熟知的Sylvania(喜萬年)呈現,將在一般消費通路販售。飛樂也將參與國內公共工程標案,先前喜萬年以歐美品牌的「外商」身份,已在東南亞拿下不少智慧城市標案,例如以LED路燈為通訊中繼站,來傳輸交通路況、天候監控、空氣品質等各項公共數據。

飛樂喜萬年台灣分公司直屬於集團的東南亞區分公司,庄申安表示,台灣在東南亞各國中相對成熟,研發及產品接受度均屬高階。台灣飛樂喜萬年總經理李文波指出,過去喜萬年曾進入台灣市場,此次重返,將以親民價格供應市場,提供高CP值的服務與選擇。

 

飛樂表示,未來不排除與台灣LED供應商合作。不過全球LED照明的生產基地幾已被中國包辦,飛樂拿下喜萬年這個美國品牌,生產全部交由飛樂在中國的十幾個工廠製造,上游晶片則主要由中國三安供應,也曾採用國內晶電(2448)為供應商。

國內LED業者表示,中國廠商的產業運作模式,向來很一致;先大開產能,破壞全球供需平衡,透過質變轉量變,再併購歐美品牌,做為走出中國邁向國際市場的手段。逼得近幾年台灣LED廠商已棄守低價低毛利的一般照明,向顯示看板、micro LED、高階LED感測等市場求生存。

上海飛樂音響總裁庄申安。(飛樂喜萬年提供)

上海飛樂音響併購美國照明品牌喜萬年,宣佈進軍台灣市場。圖為飛樂喜萬年全球及亞洲主管昨來台出席記者會。 (飛樂喜萬年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