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新廠產能增6倍 蘋果全包了

2017/09/04 09:33

據蘋果供應鍊廠商指出,蘋果正進行一項革命性計畫,未來所有產品都鏡頭都將升級到1200萬畫素,大立光新廠產能已全部被蘋果包走。圖為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立光新廠將於下個月全部完工進入量產,新廠新增產能為每月6億顆鏡頭,是原有月產能的6倍,據蘋果供應鍊廠商指出,蘋果正進行一項革命性計畫,未來所有產品都鏡頭都將升級到1200萬畫素,大立光新廠產能已全部被蘋果包走。

蘋果本月12日將公布新產品,除了眾所矚目的iPhone8,蘋果可能同時推出APPLE GLASS,及新一代的Apple Watch,這兩個新品都各將裝上2顆1200萬畫數的鏡頭。由於1200萬畫素以上鏡頭,只有大立光的良率能達到60%以上,蘋果所有新產品的高規格鏡頭,幾乎都要依賴大立光供應。

大立光新廠已有局部產線開始生產,以因應龐大的訂單,隨著新廠產能上線及iPhone8開始拉貨,大立光從本月起營收將開始竄升,第四季營收與獲利都將攀上今年高點。

大立光上半年稅後96億,EPS71.27元,明年因為新廠產能貢獻,根據最新外資預測,大立光接下來幾年獲利表現三級跳,每股純益從2017年的211元,大增到2018年329元與2019年的401元,等於是每股純益每年以約100元的進度跳躍成長,營運令人咋舌。

據分析師指出,iPhone 8的鏡頭仍維持前鏡頭800萬畫素,後鏡頭1200萬畫素的規格,前鏡頭由大立光、玉晶光及日商康達智三家分食;後鏡頭仍由主要大立光取得。

大立光現有產能約每月1億顆,新廠產能是每月6億顆,但產線還未全數工,產能就已全被蘋果包走,主要是蘋果各項產品,都已規畫裝上至少2顆鏡頭,新一代的iPad前後應會再裝下各1顆1200萬畫素鏡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